以军再次攻入加沙地带最大医院-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18 20:05:55
来源:新华网

以军再次攻入加沙地带最大医院

字体:

  新华社加沙3月18日电(记者柳伟建)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卫生部门18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军队当天再次攻入加沙地带最大医院希法医院。以色列军方随后确认其在希法医院开展军事行动。

  加沙地带卫生部门的声明说,以军袭击希法医院是为了继续摧毁加沙地带北部的卫生系统。声明要求以军对希法医院“医务人员、患者和流离失所者的生命负责”。

  目击者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天凌晨,希法医院周边响起激烈的枪声和爆炸声,医院部分区域发生火灾。加沙地带卫生部门消息人士说,以军行动造成医院内部人员伤亡。

  另据以色列媒体18日报道,以军在医院内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武装人员发生交火,造成数名哈马斯武装人员死伤。随后,以军控制希法医院,并抓获约80名巴勒斯坦人。

  以军同日发表声明说,有情报显示哈马斯武装人员近日进入希法医院并将医院用作指挥中心。

  以军去年11月曾对希法医院采取军事行动,并声称在希法医院内发现哈马斯的作战指挥中心和军事装备等。加沙地带卫生部门对此予以否认。(参与记者:吕迎旭、王卓伦)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