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约20间重点企业将落户香港-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17 20:51:56
来源:新华网

第二批约20间重点企业将落户香港

字体:

  新华社香港3月17日电(记者王茜)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7日表示,第二批约20间重点企业将落户香港。

  陈茂波当日发表网志介绍,在2023年约30间重点企业落户香港后,香港将迎来第二批约20间重点企业。连同2023年落户的企业一道,将在香港投资超过400亿港元,创造逾13000个就业机会,当中大部分为科研和管理职位。

  陈茂波说,这些重点企业会助力相关范畴的上、中、下游企业群聚香港,推动整个创科生态圈蓬勃发展。

  陈茂波还表示,随着国际贸易格局不断转变,传统欧美市场在香港货物出口中仍然重要,但占比却显著下降;输往东盟的出口占比则由2003年的6.1%上升至去年7.9%,成为香港继内地后的第二大出口市场;输往中东的占比也升至3.3%。

【纠错】 【责任编辑:吴京泽】